全口重建


由於嚴重缺牙,牙齒磨耗或牙周病會導致無法正常咀嚼、牙齒移位、臉部變形及前牙美觀的問題。有時嚴重的牙齒破壞也和生活飲食、心理壓力(緊張、非常害怕看牙)、經濟壓力、或不當治療有關。治療的方式非常多樣化,如何確認病人真正的需求,時間與預算的考慮,對美觀的要求,衡量現狀與個人的期待。口內剩餘牙齒與骨頭的健康,是開始治療前最重要的診斷步驟。客製化的診斷步驟包括每一顆牙齒與牙周的細節、排列、上下齒列的動態力學關係及關節與肌肉的健康狀態。都需藉由X光、模型及相片,提供醫師對治療效果與方法的參考,並且與病人及病人家屬的討論治療計畫。
 

 

 

牙齒美觀很重要!

 

 

現代人對牙齒美觀越來越重視,牙齒的排列、形態、顏色都會影響笑容,因而受到重視。相關的治療包括以矯正技術來改變牙齒與牙齦的排列與角度,使臉型更好看;也可以審美手術重建牙齦缺損,或使用具有自然美感顏色的假牙、貼瓷,或漂白,重建牙齒的美麗外觀。

 

 

全口重建流程是?

 

 

去除口腔內病因 --> 製作治療用假牙 --> 牙周手術及骨移植 --> 最後假牙開始製作

 

 

牙周病治療三階段

 

 

第一階段 : 基本治療 / 醫師以工具深入到牙齦發炎的底部,徹底清潔牙齒表面與深部的髒東西,包括牙菌斑、牙結石及已被污染的齒質。
第二階段 : 牙周手術 / 基本治療尚無法解決的情況,便需考慮手術治療。牙周病手術是個小手術,不需要住院,只要避免激烈的運動或勞動即可。
第三階段 : 定期保養 / 牙周病經過積極的治療後,每隔一段時間(通常是數個月),便需要做定期回診和保養,才可永保牙周健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高雄全瓷冠高雄植牙費用 · 高雄隱形牙套、高雄牙齒矯正推薦 · 高雄假牙推薦 · 高雄牙周病治療 · 鳳山牙醫、鳳山植牙 · 信義區植牙推薦 · 屏東無痛牙醫 · 台南全口植牙費用